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制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29   浏览次数:158
    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工作座谈会日前在天津召开,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制度建设作出部署。
  鲁昕指出,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和完善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制度建设是借鉴和采纳国际先进理念的实际举措,是落实国家战略,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劳动者素质、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填补国家制度空白的一项创新举措。
  鲁昕强调,下一阶段加强和完善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制度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和完善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制度,制定职业教育教师专业标准,研究制定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十年规划,完善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政策,加强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建设,进行职业教育教师准入、教师资格、职称评定、教师待遇、奖惩措施、教师聘用以及兼任教师等多项政策建设,加强终身教育体系理念下的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
  教育部师范教育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展规划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多个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的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工作情况,并就师资培养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展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