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技工院校教师系列高、中、初级专业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01   浏览次数:282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

苏人保职[2014]25


关于做好2014年技工院校教师系列高、中、初级专业

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技工院校、有关职业培训中心:

   根据今年省职称评审工作要求,现将2014年技工院校教师系列高、中、初级专业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评审材料时间

今年技工院校教师系列的高、中、初级任职资格的评审工作将于7月开始。各单位将推荐晋升高级专业职务任职资格材料于620日前报送市技工教育教研室,审核后统一上报;中、初级专业职务任职资格材料于71日前报送市技工教育教研室,逾期不再受理。

二、评审受理范围及标准、条件

评审受理范围为全市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技工教研室中专职从事教育教学教研工作、取得国民教育学历并已获得相应教师资格且在职在岗的人员。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标准和条件按《关于印发江苏省技工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的通知》(苏职称【20121号)要求执行。

三、申报评审材料的内容

(一)申报正高级讲师、高级讲师、高级实习指导教师的材料内容参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省技工院校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函[2014]195号)文件要求。

(二)申报讲师、一级实习指导教师的材料内容。

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中、初级均一式2份。

2.《苏州市申报中(初)级职称人员情况简介表》一式13份,其中任职后工作成绩、工作能力、技术水平需对照评审条件逐条填写。单位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印章不得复印)。

3.学历证书、证明复印件,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聘书和教师资格证书的复印件,职业技术等级证书复印件,继续教育证书原件、技工院校教师实践研修手册原件和班主任证明等。

4.任现职以来获奖的奖状、证书等复印件。

5.任现职以来近三年的考核材料(事业单位年度考核表和技工学校教师考核表),任职期满考核表。

6.技术业务工作总结。

7.任现职以来有代表性的业务工作成果材料,包括论著、业务论文、调研报告、课题、教材、获奖证书(复印件)等,以及有关论文、项目的证明材料和鉴定表。

8.行为引导型教学论文和教案(附实施过程说明)。

9.任现职期间使用的、能体现本人教学水平的一门课程的全套教案。

10.职称计算机考试合格证的原件和复印件,符合免试条件的需附免试证明。

11.身份证复印件。

12.其它业务考绩档案材料。

初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材料内容参照中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要求申报。

四、报送材料要求

(一)各单位严格按照省、市职称办有关文件的规定,认真做好评审材料的审核报送准备工作。学历、资历、职称计算机等必须符合省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资格条件规定。报送的评审材料,字迹必须端正,按人分装入袋。申报材料袋和各类表格按苏州市职称办统一规定及要求准备和装订。档案袋须整洁,所装材料量要适中。

(二)技术业务工作总结要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申报人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业务能力、技术水平和工作业绩。总结一般可分为五部分:一是个人简历;二是参加过何种继续教育(学习、培训、进修、企业研修)及目前的学术水平;三是任职后的主要工作量(含班主任工作)、业绩奖励情况;四是项目、论文等作品情况;五是申报理由。

(三)各单位应对各类证明、证书、作品的复印件进行审核,并在复印件上签署“核对无误”的字样,验证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学历证书、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合格证、教师资格证书、技术等级证书等需带原件核对。

(四)报送程序:市区由各单位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后报送,各市经当地职称办审核盖章后报送,同时集中随交申报者1寸免冠彩照一张备用(照片后写上单位和个人姓名)。

(五)评审费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核准的收费标准执行。申报高级任职资格的每人缴纳评审费400元(申报正高和破格申报者500元),申报中级任职资格的每人缴纳评审费200元,初级80元。

五、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

申报晋升高、中级任职资格者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应符合《江苏省技工院校教师专业资格条件》要求。

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国家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规定科目的合格证。

2.取得江苏省专业人员信息化素质培训(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合格证。

3.取得全国计算机软件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合格证。

4.取得计算机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附:《关于做好2014年全省技工院校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函[2014]195号)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