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三年度学校大事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17   浏览次数:171
二○一三年度学校大事记
 
一月份
9日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来我校洽谈订单培养合作事宜。我校苏建青副校长,就业发展处、汽车系、机电系和电气系的负责人参加了洽谈。
10日  我校被苏州市教育局确认为第六批苏州市校务公开先进学校。
13日  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凤凰传媒集团承办的全省第一、二、三批国示范建设学校协作会全体会议,在南京凤凰广场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职社处领导、58所示范校校长、凤凰传媒集团专家以及省内职教媒体单位等近百人出席了会议。我校金玉书校长、项目办陈军伟出席了会议。
14日  我校退教协会组织退休教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永良参加报告会。退教协会会长、理事,各片组长、党员、民主党派等共计到会74人。
15日  在陈飞副校长带领下,我校先后在虞城大酒店等五大西藏生实践、实习基地,召开了西藏学生安全教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内地民族班维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保持我校西藏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让学生过一个祥和、幸福、团结、奋进的新年。旅游管理系苏再庆书记、陈学峰老师及各大酒店西藏学生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
15日~16日  江苏省教育厅在302会议室召开教育部《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行动计划》科研课题(江苏)评审会议,16家科研课题承办单位汇报了课题研究情况和研究成果。以教育部职成司巡视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继平为组长,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顾建军为副组长的专家组对课题进行了评审。我校金玉书校长作为省教育厅战略中心组成员及“校长执行力”子课题组主要成员出席了评审答辩会。
16日  我校在“共创文明城市、同建美好家园”常熟市影视公益广告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21日  我校被江苏城市职业学院表彰为2012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徐建军老师被表彰为2012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22日  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被苏州市教育局认定为苏州市职业教育精品专业,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PLC技术项目实训、ERP沙盘模拟实践教学、餐饮服务与管理课程被苏州市教育局认定为苏州市职业教育精品课程。
24日  我校经贸管理系何焘老师的论文《常熟城市公示语英译失误及实例举隅》获常熟市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这是我校迄今为止在该领域首次获奖。
同日  我校在常熟市总工会2012年度“建功立业十二五,转型升级争先锋”劳动竞赛中荣获常熟市劳动竞赛组织工作优秀单位,“防雷道岔信号表示整流器”被评为常熟市优秀技术创新项目。
25日  我校田径项目被常熟市体育局、教育局命名为2013-2016年常熟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28日  我校在常熟市档案局2011-2012年度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汇编评优项目中荣获汇编评优二等奖。
1月  我校被苏州市体育局、教育局表彰为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先进单位。
二月份
10日  蛇年大年初一,我校校长金玉书、副校长苏建青、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永良、行政事务处处长王湖、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凤英及旅游管理系领导、教师等前往虞城大酒店、裕坤国贸大酒店,慰问了在春节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和顶岗实习的西藏班学生。
23日  我校在大报告厅召开班主任、教研组长、专业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会议由陈飞副校长主持,苏建青副校长传达了省教育厅近期重要文件和会议的精神,明确了我校2013年工作目标和主要工作措施。市教育局副局长、校党委书记王金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8日  我校数控技术应用被江苏省教育厅认定为第二批江苏省职业教育技能教学研究基地。
同日  我校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委员李永良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金玉书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委办中层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与各支部签订了《2013年度党支部工作承诺书》。
三月份
1日  为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学校制订了《岗位设置实施方案》。
6日  常熟市档案局、教育局对我校开展了2013年档案安全管理重点监管单位专项执法检查。参与检查的领导有市档案局殷红副局长、丁耀琪科长、臧钰琴副科长,市教育局瞿娟副主任、丁彩珍老师。苏建青副校长陪同检查。
7日  我校就业发展处倪晓强处长、机电工程系陶立强主任、徐建军副主任一行三人,走访了东南开发区的明和精密模具(常熟)有限公司、速技能机械制造(常熟)有限公司、三一集团索特传动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为推进国示范校企合作项目,深入企业调研,增强校企互动。
12日  南京完美动力教育培训中心的学术总监蒋广登老师等一行应邀来到传媒艺术系作专题讲座,重点展示了电视栏目包装、CG等与学生专业学习紧密相关的新技术,同时介绍了动漫行业的就业前景及发展趋势,最后师生共同欣赏了完美动力的最新实例作品。动漫专业、多媒体专业及相近专业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7日~19日  省国示范校建设项目核心课程共建成果论证会于镇江高职校举行。省国示范建设协作会暨镇江高职校领导杨新、吴魏、赵光霞及国示范各专业建设协作组组长、各核心课程负责人、主编和各专业评审专家、凤凰集团相关人员出席了论证会。我校旅游管理系主任、重点专业负责人金红,核心课程《前厅服务与管理》负责人王青老师以及《计算机网络基础》核心课程牵头单位我校传媒艺术系陆丽丹主编参加了论证会。
18日  我校田妹华老师被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表彰为第二届江、沪、浙长三角地区教育科研标兵。
20日  我校和观致汽车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冠名班开班典礼在综合楼八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常熟市教育局职社科邱利军科长,观致汽车有限公司生产总监Alexander Wortberg、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刘金城、焊装车间高级经理Christian Classon、总装车间高级经理付强、高级生产质量经理John Fenton-James等公司领导;我校校长金玉书、副校长苏建青,系主任陶立强、张传生、王强,就业发展处处长倪晓强等相关部门领导。观致冠名班的全体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金玉书校长和观致汽车Alexander Wortberg总监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邱利军科长和Alexander Wortberg总监为“观致班”揭牌。
28日  苏州市民宗局民族处处长谈庚元,在常熟市民宗局副局长孙振兴、顾叙明陪同下,来我校进行调研活动。苏建青、陈飞副校长、旅游系苏再庆书记、钱兵主任助理、金群立班主任等参加调研会议。陈飞副校长向民宗局领导汇报了学校西藏班工作情况,会议就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及协助教育主管部门开展民族工作的经验做法、难点问题、特殊困难、需求等开展了交流讨论。
四月份
1日  我校《春来谜苑》第7期被评为2012年度全国十佳谜刊。
8日  我校在2012年常熟市中小学生跳绳、踢毽比赛决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10日  我校被常熟市科技协会、常熟市教育局评为2012年常熟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
14日  我校党委组织全体党政领导、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观了梅李镇现代农业基地,考察了育苗中心、果蔬基地等现代农业的实验、种植基地,为学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作调研。
16日  我校传媒艺术系钱立新主任、项目办陈军伟等一行9人,前往国家示范校第一批建设学校苏州市高级技术学校,进行计算机网络技术重点专业建设对口交流学习。苏州市高级技术学校信息工程系夏国亭主任详细介绍了国示范专业建设三大模块的具体做法,双方就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资金配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23日  我校机电工程系主任陶立强、副主任徐建军等一行4人前往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考察。学院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江带领大家参观了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的安川机器人实验室、FANUC数控系统应用中心、3D动漫制作中心等省级重点实验室,参观了两大教学工厂:常州创胜特尔数控机床设备有限公司、博赢模具有限公司。双方就示范校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27日~28日  我校学校运动场举行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第八届田径运动会暨江苏广播电视大学常熟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共有6项学校记录被打破,它们分别是:电气工程系顾顺同学的中专中技组男子100米,电气工程系钱益求同学的大专组男子100米和200米,机电工程系李佳同学的大专组男子400米,电气工程系和机电工程系代表队的大专组男子4X100米接力。
28日  我校党委组织部分系部、处室负责人调研江苏田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常熟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听取相关乡镇领导的介绍和实地参观,了解常熟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为学校涉农专业的设置和建设提供参考。
五月份
2日  我校FANUC数控系统应用中心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应用中心负责人张恒、机电系副主任徐建军、电气系副主任杨志良以及相关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首期培训班招收培训学员近40人。
4日  我校工会组织了主题为“齐心协力建设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的登山活动。我校6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6日  我校传媒艺术系联合苏州创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邀请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副总倪惊涵等一行4人,在学校报告厅作电子商务专题讲座。讲座由就业发展处荆宏科长主持,淘大培训讲师薛家刚主讲,传媒系09、10级440多名计算机和艺术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8日  我校团委组织的“心绣未来”演讲比赛在校综合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各系部的2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传媒系的张婷、李梦婷,汽车系的俞航,机电系的王燕芳四位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
9日  常熟市人社局在我校报告厅举办“就业创想”——2013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文艺专场活动,我校6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0日  为进一步推动国示范校的建设,更好的落实7S管理条例,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能力,拓宽班主任的工作思路和理念,我校汽车工程系全体班主任在王强主任的带领下,赴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学校参观学习。该校实训基地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从整车的保养到检修;从发动机的拆装到四轮定位;从板金整形到喷漆;从车辆介绍到营销应有尽有,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习环境,是目前国内较为完整和领先的实训基地。
15日  我校举办FANUC应用中心校企合作运行机制研讨会。教育部刘杰处长,常熟市人民政府陶理副市长,苏州市教育局高国华副局长,常熟市教育局王金涛副局长,北京FANUC总部景喜瑞总经理,浙江亚龙科技集团陈继权董事长,无锡机电高等职业学校王稼伟校长等兄弟学校、地方企业领导出席。我校苏建青副校长主持,金玉书校长代表学校作主题汇报。景喜瑞瑞总经理代表北京FANUC总部、王金涛副局长代表常熟市教育局,为应用中心揭牌。刘杰处长、陶理副市长、高国华副局长作了讲话。
16日  我校传媒艺术系团总支被江苏城市职业学院表彰为2012—2013年度先进团总支。
16日~18日  全国FANUC数控系统应用中心教材样章研讨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13家重点中高职院校的首批认证培训工程师以及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培训工程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17日  2013届中职酒店管理西藏班毕业典礼在综合楼八楼报告厅举行。毕业典礼由陈飞副校长主持,苏建青副校长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实习生表彰名单。优秀学生代表、班主任、企业总经理代表在会议上依次发言。金玉书校长为每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致辞。
17日下  我校汽车工程系在科技楼召开汽车专业建设委员会成立会议暨人才培养方案研究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陈庆樟副院长以及观致汽车、奇瑞捷豹陆虎、常熟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常熟市汽车流通商会、常熟市农机服务站等多家行业、企业负责人。我校苏建青、王春副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了汽车专业委员会章程,聘请了相关专家担任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
20日  由常熟市科协、常熟市人才办主办、我校承办的常熟市第21届科普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空中看地球”——薛永祺院士遥感科普报告会在我校报告厅举行。出席报告会的有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各镇、各板块的分管领导和科协秘书长,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秘书长和我校师生等600余人。
23日  我校戴晓芳老师在江苏城市职业学院第四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被表彰为优秀教练员。
23日~24日  苏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顾乃肖率领以陈忠辉为组长的督导专家组,来我校进行为期两天的苏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综合督导。督导期间,常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范立军亲临学校指导。常熟市教育局局长殷东明、副局长王金涛、陆倍新等领导出席了反馈会,督导结果为A等。
25日  我校荣获江苏省第四届职业学校健美操啦啦操大赛舞蹈啦啦操团体二等奖,啦啦操爵士规定动作第二名,啦啦操爵士自选动作第三名。金群立老师获得本次大赛优秀教练员奖。
30日下午  我校汽车工程系组织部分学生前往常熟理工学院参加了由常熟技师协会组织的专业讲座。常熟技师协会特别邀请了我国汽修行业顶尖专家陶巍先生,作了题为《汽车维修行业新动态》的讲座。
31日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金玉书带领部分校级领导及系部、处室负责人赴常熟市碧溪新区调研现代设施农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情况。碧溪新区党委、人大及农服公司相关领导接待了调研组并作了介绍。
同日  我校工会、团委、红十字会在校报告厅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中共有42人进行了献血,献血总量达8500毫升。
5月  我校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旅游管理系在2013年常熟市职业学校跑操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电气工程系、传媒艺术系、基础部、经贸管理系在2013年常熟市职业学校跑操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5月  我校陈洪飞老师被江苏省高校专科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表彰为2012年度江苏省考区优秀考务管理工作者。
六月份
3日  常熟市商务局同意我校成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
8日  我校接受了档案工作江苏省三星级规范复评。常熟市档案局顾志强局长、丁耀琪科长、臧钰琴副科长,市教育局瞿娟副主任、丁彩珍、姚予敏老师,我校金玉书校长、苏建青副校长,行政事务处王湖处长、徐鸽副处长,综合档案室周建华、钱建良、瞿宇航参加了本次评审。评审结束,顾志强局长宣布了测评结果,我校以高分通过档案工作省三星级复评。
11日  我校春来谜社在第五届中国(常熟)江南文化节第二届董浜·徐市灯谜大世界谜笺展示中荣获特色谜笺奖。
15日  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制造类模具制造技术项目(中职组)决赛在山东诸城举行。代表江苏省参赛的我校机电工程系王泽峰、周波同学在教练周伟良、左伟昕、徐佶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全国决赛第一名。
同日  以刘景忠为组长的江苏省职业学校品牌特色专业建设视导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进行了现场视导。常熟市教育局职社科副科长于春明、教研室教研员平建新参与了视导。
16日  以淮安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张廷选为组长的江苏省职业教育品牌专业视导专家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对我校五年制高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建设进行了现场视导。常熟市教育局职社科邱利军科长参与了视导。
19日  我校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德国大陆汽车、三一索特传动、波司登等50家企业进场招聘,共提供涉及数控、自动化、电子电工、电子商务、文秘、网络技术等多种专业的900多个岗位。我校机电、电气、传媒、汽车系的4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招聘会,有340多名学生确定了顶岗实习单位。
同日  常熟市邮政局同意成立江苏常熟少年邮局,隶属常熟市青少年集邮分会和常熟职教中心集邮分会,业务管理由方塔邮政支局负责。
20日  《让电子商务放飞创业梦》——常熟市首届电子商务人才校企合作培养专题论坛在我校举行。出席论坛的领导有:常熟市教育局局长殷东明、副局长王金涛;市商务局局长赵东方、副局长张毅;市电信局局长冯晓丽;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陈美华;市新合作常客隆总经理助理章伟伟以及我校校长金玉书、副校长苏建青等。论坛由常熟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主持人主持。金玉书校长和市电信局冯晓丽局长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20日~21日  我校召开了江苏省国示范创业特色项目协作组第四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南通中专招生就业处主任刘雨华,盐城机电高职校学生处主任助理刘红,张家港中专校实训部主任王小平、主任助理薛灵芳,徐州经贸高职校招生就业处郭耀辉老师,江阴中专副主任唐菊萍、主任助理刘毅。我校党委委员、经贸管理系主任周玉霖主持会议。参会代表全程参加了常熟市首届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专题论坛,参观了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和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
21日  我校范雪莲老师的选修课《心理健康——悦纳自我》、周湘泳老师的《直线的方程》获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课,严晔老师的《制作酒店表格》获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示范课。
25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我校党委组织召开了党龄五十年以上的老党员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我校党龄在五十年以上的老党员、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金玉书、党委委员李永良和党委办主任赵丽娟。
6月  我校在“全国第九届生肖个性化邮票青少年设计大赛”常熟地区选拔赛中荣获组织奖。
七月份
1日  我校组织召开了纪念建党92周年暨中层干部会,庆祝党的生日,缅怀党的历史,展望未来发展,表彰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大会由陈飞副校长主持,金玉书校长作了《创先争优作表率,开拓进取谋发展》主题报告。
3日  我校荣获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3年“肯德基”杯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啦啦操(基础套路)苏州赛区二等奖。
10日  我校荣获苏州市县(市)中学生排球比赛高中男子组第一名、高中女子组第二名。
14日~8月4日  为期3周的FANUC数控系统助理认证工程师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2所重点职业院校的2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我校徐杰、李俊两位应用中心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通过了认证考核。
八月份
1日  我校田妹华老师荣获第五届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1日~7日  以“中国梦、科技梦、青春梦”为主题的第2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我校机电工程系金波教师的创新作品“铁路道岔信号表示电路防雷整流器”获得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科技发明一等奖,并且在所有的5个发明一等奖中排名第一,这是我校首次在国家级创新大赛上获得的发明金牌。
7日  我校被苏州市教育局表彰为2011-2012年度苏州市体育教育工作先进学校。
12日~15日  我校50位国示范项目建设负责人,在苏建青、王春副校长带领下,赴国家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东南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半的国示范建设专题培训。
23日  我校被常熟市教育局表彰为常熟市2012-2013学年全市中小学通讯工作先进学校。
8月  在2013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我校温进、金俊龙、顾宇峰、徐杰老师获教师组一等奖,周兰强老师获教师组二等奖,王质凡、叶波、朱剑珍、鞠祖萍老师获教师组三等奖。张恒、徐佶老师指导的学生获一等奖,陶立强、徐建军、顾宇峰、钱利鹤、周兰强、姚颂氢老师指导的学生获二等奖,周伟良、张恒、毕晓华、夏瑜、黄人烨、姚颂氢指导的学生获三等奖。金俊龙、温进、徐杰老师被共青团江苏省委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我校荣获机械制造类专业优胜奖。
8月  我校被苏州市集邮协会表彰为2008年—2012年集邮先进集体。
九月份
4日  我校被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确认为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立项学校。
5日  我校艺术教研组、餐饮旅游教研组被常熟市教育局表彰为常熟市第十一批(2011-2012年)先进教研组。
18日  我校在第五届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陶立强、赵佩芬老师指导的学生获一等奖,田慕青、邵志晨、王湖、胡嘉川、黄志荣、赵佩芬、胡雪花、仇玉萍指导的学生获二等奖,邵志晨、沈晓霞、胡嘉川、黄志荣、邹伟芳指导的学生获三等奖,毛红军、胡嘉川、王湖、黄毅益、陈晓、陈艳、孔维钰、王利霞、曹怡红指导的学生获优秀奖。
23日  经常熟市教育局党委会研究决定任命何世伟同志为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校长助理。
29日  我校传媒艺术系举行“计算机网络技术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协作会秘书长李文刚、苏州教育科学研究院李竹君教研员、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何正忠经理、赛科斯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于凯龙经理和黄茜主管分别从教育教学、行业企业的角度对方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常熟市教育局职社科邱利军科长参与论证。
9月  我校左伟昕、周伟良老师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201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个人称号。周波、王泽峰同学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201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标兵称号。
9月  我校荣获常熟市第六届体育运动会高中组男子排球比赛第一名、女子排球比赛第三名、男子足球比赛第一名、男子篮球比赛第三名。
9月  我校荣获2012-2013学年常熟市学校体育团体总分(职高组)职高组第一名。
9月  我校在2013年常熟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荣获高中组团体总分第四名。
十月份
9日  我校集邮分会在常熟市集邮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被评为2009-2013年集邮先进集体。
17日  我校电气工程系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江苏省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协作组副秘书长、省机电一体化专业指导性方案的制定者王猛副教授、常熟市教研室平建新、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李智超副院长、吴中中等专业学校沈建国主任、创美工艺有限公司(常熟)谢利峰高级工程师、我校王春副校长及学校教学管理处马志军处长等。专家组形成了方案修订的综合意见。
18日  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方案”论证会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常熟理工学院信息化办公室先晓兵副教授、苏州科技学院信息中心张道军副教授、苏州职业大学信息中心项闪飞副教授和常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主任助理李卫新等四位专家对我校的数字化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苏建青、王春副校长出席了论证会。
25日  在金玉书校长带领下,行政支部组织党员调研辛庄现代农业(设施园艺)科技园,实地参观了花卉产业基地。听取了苏州市佳盛温室工程有限公司陆建荣书记的介绍。
28日  我校陶立强产学研究工作室、仁厨名师工作室、旭日传媒工作室、春来灯谜工作室被常熟市教育局认定为常熟市职业学校名师工作室。
30日  在金玉书校长带领下,苏建青副校长、党委办赵丽娟主任、旅游管理系金红主任、陈学锋老师、经贸管理系倪晓强主任、就业发展处荆宏副处长,到江苏田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波司登服装发展有限公司对接洽谈,商讨人才合作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校企合作事项。
同日  江苏省对口单招联合体单三财会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基础部举行。来自全省22所对口单招联合体成员学校单三财会专业骨干教师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省单招专家、常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原主任王柏青主持研讨会。
31日  我校被苏州市教育局表彰为2013年苏州市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先进学校。
同日  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潘志嘉部长和市委组织部邹燕兰副部长、市教育局殷东明局长等领导来校,宣布马骏同志为常熟职教中心校党委书记、王金涛同志不再兼任常熟职教中心校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我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0月  我校荣获2013年苏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优秀校本教材评选“优秀组织奖”二等奖。
十一月份
18日  我校自办的广播电视节目正式开始试播,师生们在班会课上集体观看了首期试播节目。本次试播的成功,标志着学校多媒体实训基地校广播电视中心正式投入运作。
22日  我校金玉书校长、马骏书记、就发处陈红处长、机电系陶立强主任与常熟市长城轴承有限公司朱克明董事长、薛建平副总经理、王德全部长、邢正方部长等在我校西藏班酒店实训基地展开会谈。会议由就发处陈红处长主持。金玉书校长和朱克明董事长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签订了《企业校区共建协议》。
25日  我校在“激扬青春心,放飞中国梦”2013年常熟市中学生文艺汇演中荣获二等奖。
26日  我校学生创业园被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苏州市校园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27日  由教育部职成司、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亚龙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FANUC数控系统应用中心2013年年会在重庆召开。教育部刘杰处长、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景喜瑞、亚龙科技集团总经理陈传周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FANUC应用中心成员单位、骨干企业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金玉书校长、陶立强主任、张恒、顾宇峰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上我校张恒老师被授予唯一的“优秀教师奖”。
28日  我校金玉书校长、陶立强主任一行4人来到了重庆市首批中职国示范建设学校——重庆立信职业教育中心校参观交流。在该校蒋红梅校长的介绍下,金校长一行参观了学校国家级汽车实训楼、数控实训基地、CAXA数字化工厂体验中心等实训基地,感受了学校生态文化园、校史文化墙等校园文化氛围。并与该校就技能大赛工作、国家示范校建设、东西部校际合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同日  苏州市职业学校财经商贸类专业单招专题教研活动在我校基础部举行。来自苏州市各兄弟学校的老师观摩了基础部两位优秀教师的展示课,并探讨了下阶段的复习计划和具体安排。
11月  我校被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表彰为2013年度江苏省教育宣传先进单位。
十二月份
3日  我校召开“国示范项目建设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机制推进会暨Adobe 授权创意大学认证考试培训中心揭牌仪式。金玉书校长、苏建青副校长、汽车工程系王强主任、传媒艺术系金华副主任、Adobe 创意大学江苏管理中心吴玮主任及传媒系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传媒艺术系童啸主任助理主持。金玉书校长和吴玮主任进行了校企双方签约与揭牌。
6日  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组织专家对2010年—2012年省级以上实训基地进行了网络和材料评审。我校总投入473.7万元的“动漫与新媒体艺术实训基地”在本次评审中直接认定为合格。
9日  我校在“家在苏州·共筑中国梦”苏州市第五届“普通话、苏州方言、英语口语”比赛中荣获职校组一等奖。
18日  我校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期间,春来谜社举办了第七届“春来杯”学生灯谜竞赛决赛。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节目组宫思成编导亲临现场,为央视节目《中国谜语大会》挑选优秀选手,常熟日报、常熟新闻网、常熟电视台均派记者来校进行采访、录像。
20日  我校荣获2013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大赛优秀组织奖。
23日  我校被中共常熟市教育局委员会表彰为常熟市教育局示范党组织。
同日  我校王卫青老师被江苏开放大学、江苏城市职业学院评为教学质量督导工作优秀成果三等奖。
27日  2013年10月9日下午第一节课,机电工程系10级高技(1)班学生和旅游管理系12级酒店管理西藏班学生在体育课上课期间发生群体打架事件,致使个别学生受到一定的伤害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鉴于体育老师钱兵和钱军在该次事件中负有主要管理责任,为严肃校规校纪,经学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对钱兵、钱军通报批评,并扣发一定数额的2013年度综合考核奖。
31日  由我校承办的“国际中学生灯谜大会”第3次筹备会议,在学校综合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常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时映光、科长程佳,常熟市教育局副局长陆培新,常熟市文联主席李中,我校校长金玉书、党委书记马骏、副校长苏建青,春来谜社社长马志军、顾问钱振球、常务副社长兼秘书长张震。会议着重研究、讨论明年在第6届中国(常熟)江南文化节里学校举办“国际中学生灯谜大会”的有关事项,以及举办的具体时间,评委、嘉宾、参赛队员的食宿,会场设置、开幕式、闭幕式等细节问题。
同日  我校举行第二期江苏省职业教育改革课题开题论证会暨第一期江苏省职业教育改革课题结题汇报会。苏州教育科学研究院书记殷堰工,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书记赵根林,常熟市教育局教科室副主任韩建光、教研员平建新、杨艳红五位课题论证专家莅临指导。会议由学校副校长苏建青主持,副校长王春、校长助理何世伟、综合督导处处长王卫青、各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核心成员等参加了会议。经专家组交流和讨论形成最终鉴定意见,一致同意一期课题结题、二期课题开题。
12月  我校机电工程系荣获2013年度常熟市“家校联系”二星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