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档案法制宣传周活动情况总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7   浏览次数:157
 

为全面提升我校档案法制建设水平,增强全校教职员工的档案意识和档案法制观念,持续推进依法治档,促进学校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市档案局和教育局的统一部署,我校认真组织开展了2014年“档案法制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的主要内容总结如下:

1.加强领导,统一部署,进一步调整了由学校分管校长、档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职档案员和各系部、处室档案分管领导、兼职档案员组成的档案法制宣传周活动工作小组。

2.召开档案法制宣传周活动工作小组人员会议。首先,明确“2014′档案法制宣传周”的主题是:“弘扬档案法治理念,服务政府法治建设”。组织学习档案法律法规,继续重点学习宣传2013222国家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档案局联合制订发布的《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内容。其次,把宣传档案法制与学校的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相结合,以我校人事档案规范升级的工作实例来宣传讲解档案法制。第三,分发了相应的宣传页,组织系部相关专业班级,制作成海报、宣传单、黑板报等形式进行宣传,重申了档案法制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档案安全意识推进档案的依法管理进程。

3.将“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的宣传内容,张挂在学校宣传栏,便于师生了解档案法制宣传动态和要求,动员人人参与档案的收集积累工作,形成及时归档、依法归档的全员档案意识和档案法制观念。

4.根据市法制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法制宣传月的要求,组织全校各部门认真参加2014年苏州市档案法制知识网络竞赛活动,要求各部门在工作会议上全员发动,其中,学校档案工作相关领导、综合档案室档案工作人员、部门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必须参加竞赛活动。本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江苏省档案条例》,《苏州市档案条例》,《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以及国家档案局8910号令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档案法制知识。活动后,各部门将参加人员的名单进行了统计上报。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档案工作机制,提升了档案法治观念,为学校本学期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通过一周的集中宣传和一月的集中活动,我校全体师生的档案法制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全体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得到进一步增强,学校各级领导对档案工作更加重视,全体教职工对学校档案工作的认识更加明确。通过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档案法制环境,进一步推动了档案工作规范化、档案管理法治化的进程,全面提升了档案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

   

                     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

                       2014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