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档案法制宣传周活动总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28   浏览次数:392
 

2015档案法制宣传周活动总结

为全面提升我校档案法制建设水平,增强全校教职员工的档案意识和档案法制观念,持续推进依法治档,促进学校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市档案局和教育局的统一部署,我校认真组织开展了2015年“档案法制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的主要内容总结如下:

1.加强领导,统一部署,成立了由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综合档案室负责人和专职档案员、兼职档案员组成的2015档案法制宣传周活动工作小组。

2.召开档案法制宣传周活动工作小组人员会议。首先,明确“2015档案法制宣传周”的主题是:“推进档案依法治理,服务法治常熟建设”。组织学习档案法律法规,继续重点学习宣传2013222国家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档案局联合制订发布的《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内容。其次,把宣传档案法制与学校创建档案工作省五星级规范相结合,进一步明确五星创建项目具体标准要求。第三,联合学校信息中心,制作了网站活动飘窗——“文件材料依法归档,记录收藏工作业绩”,要求与会人员在各部门发动关注“常熟档案”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强化档案意识推进档案的依法管理进程。

3.将“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的宣传内容,更新在行政事务处网页的档案工作专栏,便于师生阅读和了解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的相关要求,有效保护和利用学校档案,形成依法归档的全员档案意识和档案法制观念。网页阅读量大,活动效果良好。

4.利用学校宣传横幅阵地,开展档案宣传活动。通过“学校发展与档案同行,学校文化与档案同兴”的宣传标语,全校师生进一步明确档案工作与学校发展、与自身成长息息相关。学校十年历程在档案历史中得到了鲜明的展现,学校的下一个十年还需要从做好每一份档案开始。

2015档案法制宣传周活动,为学校本学期创建省档案工作五星级规范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一周的集中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档案法制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做好学校档案工作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推动了档案工作规范化进程,全面提升了档案工作管理水平。

   

                     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

                       20151028